close

4月30日(四) 生產去

醫生原本與我們約定好晚上8點左右先到醫院報到,等安排催生(建議早點出來,擔心Baby沒有吸收到足夠的養分),結果是我自己覺得有陣痛感, 所以想說去醫院也好, 到達醫院約半小時左右,我們兩還在床邊吃晚餐聊著天呢,還有時間拍一下環境。這是我待產和生產的床

IMG_1620.JPG

最右邊是到時候寶寶出生放置的地方

IMG_1621.JPG

內部很乾淨,舒服,真的不會覺得好像要進手術室那種可怕的氣氛

IMG_1622.JPG

一旁的沙發是給陪同的眷屬休息或睡覺的

IMG_1623.JPG

當我們聊著聊著,一下子啪的一聲,我破~水~了,天啊!嚇死我們兩個了,超級緊張的,此時護士請我不要緊張,慢慢來到廁所沖洗,同時我也落紅了(心想還好是已經到醫院了),換好生產衣服後,到床上安置準備,此時護士小姐幫忙裝了聽胎心的,還有安排打了點滴,後續護士摸看看目前開了幾公分,沒想到,我已經開了三公分了,也應該要到醫院報到,所以還沒安排催生,我自己就準備要生產了說。

此時約9點左右,我也喝了杯蜂蜜水(聽說喝杯1:1的蜂蜜水可以助生),因為已經開了三公分,護士例行的問是否有想打無痛的意願,我記得二姊的叮嚀,可以忍就不用打,於是就拒絕了,沒有打。

後續也聽到護士小姐和我的主治醫生回報狀況,並表示是第一次生產,應該預計也要凌晨2點-4點左右才會有產兆,所以就請老公先回去洗澡,我在這裡休息,同時我一個念頭閃過,天啊!要等那麼久,於是乎趕緊請教專家(我二姊啦~~哈),姊姊說如果我可以忍痛,宮縮來就用力,我也跟著做,到後面覺得宮縮越來越頻繁、也越來越痛了,我也感覺到有在張開的fu耶。

在等待老公回來的同時,我覺得好像已經痛到一個極致了,有點快撐不下去,當時差不多11:30左右,終於老公也來了,老公說真的不行就問護士,此時護士也看我很痛苦的樣子,也問及要不要打,還說無痛很安全的,如果真的擔心也可以打止痛,我就說好吧,於是先檢查目前開的狀況,沒想到一量,護士說來不及了,你已經全開,也就是10公分了,此時護士也蠻驚訝的,開始忙碌的準備生產的工具,也趕緊通知醫生到院。

此時護士小姐說需要去上廁所,因為膀胱很滿了,不知怎麼我還真的上不出來,又回到床上休息,看著大家忙東忙西的,一直急call醫生快到,助產士也教我等等如何push,等到有陣痛時要吸氣,屏住10秒,然後出力吐氣,每個陣痛來時就這樣做,有幾度我感覺像要大便,真的是要忍不住了,但醫生還沒到,助產士請我忍住不要出力,慢慢調整呼吸,後來12:00左右,終於醫生出現了,他也趕緊換好衣服,準備就續,此時醫生還請老公去看,頭已經露出來了,很快就生了,此時也幫我裝上導尿管,就等陣痛來,就可以開始push,我印象中大約push個四次吧,我就真的把寶貝大出來了,天啊!真的是太棒了,大約12點半左右寶貝出生,一出生就聽到哇哇哇響亮的哭聲,當下的我以為會感動的哭出來,沒想到不是,而是笑著迎接的,也有和baby來個skin to skin,後續由護士幫忙打理baby,清潔、量身高體重等等。護士小姐也一直說我很厲害竟然沒有打無痛四個小時就把孩子生出來了,真的很勇敢,其實我也是豁出去呀,最後也是感覺快撐不住呀。

還好寶貝出生時比醫生預期的要大的多,體重有2920g,身高50cm,是個健康的男寶寶唷,美國因為待產和生產同一間,老公一直都陪在身邊,等於是全程參與了,也有剪臍帶,可惜的是我請老公錄影,但老公覺得好像在看熱鬧,所以沒有錄下這難免的一刻呀,只好用文字的方式把他記錄下來了。

IMG_1627.JPG

IMG_1633.JPG

IMG_1634.JPG

美國自然產也是3天就出院了,我們生產完後,就移至普通病房,剛移到普通病房時我上廁所時還一度昏倒,還好老公陪在身邊,我當下真的沒有意識耶,天啊!可能我真的耗盡了我所有力氣吧。只能說媽媽真偉大呀!

因為我是凌晨星期五生,隔天睡起來一早的餐點果然如傳說的,跟一般時候吃得沒差別,

IMG_1643.JPG

IMG_1644.JPG

真的也有薯條這樣的餐呢,不過這些當然都在老公肚子裡啦.我已經訂了月子餐到醫院,因為要住院到星期六,所以有訂了兩天的餐點

IMG_1663.JPG

星期六一早起床,除了小兒科醫生來會診(生產前就要把之後要看的小兒科醫生資料交給婦產科醫生,他們會交給醫院,然後安排會診),同時我的OB的醫生也有來看看,接著是社工,準備了要辦理的文件給我們填,包含出生證明,SSN...等,所以切記一定要在生產前就把寶寶的名字想好,因為這些資料都需要填寫寶寶的姓名唷!之後要改很麻煩的,所以先準備好比較放心。這裡也有護士來衛教,也是鼓勵母乳餵養,所以護士會教怎麼哺乳姿勢才正確。

這裡星期日沒辦出院,所以星期六晚上就辦出院了,醫院的尿布還有一些寶寶相關物品都會讓我們帶回去,而且他們是要看著你把baby放在汽車座椅上才能讓你走耶,這點真的就蠻嚴格的,之後開始先他在月子中心,希望一切順利了。

生產的醫院 https://oconnor.verity.org/

月子餐 - 益膳坊 http://www.isanhous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