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時間7月16日(一)

今天是我38週例行產檢的日子(38+4),最近因為老公工作較忙,於是找了朋友陪同一起去產檢,其實今天一早起來,就覺得肚子有點怪怪的,但是還沒有規律的陣痛、宮縮,所以就沒有想太多,就請老公先去上班沒關係,然後等快中午直接去診所產檢

就在家裡等待時間去產檢時,感覺是差不多10點多後吧,開始一站起來走路就有宮縮的fu,終於撐到診所了,一到診間就跟護士說我不舒服,護士也開始緊張了,但醫生想說我都來了,還是趕緊幫我內診,一檢查醫生都快嚇死了,因為已經開了5、6cm了,醫生說我怎麼還可以忍到現在,要我們趕緊衝到醫院去呀

good-samaritan1.jpg 

**圖片截至官網

要生產(Labor and Delivery)的入口就從正門口(也就是前門) Main Entrance進去後右轉,照著指標走,如果有不清楚也可以問人比較快

印象中到達醫院時已經12:30了,那時護士問我要坐輪椅嗎? 我竟然還說不用,我可以自己走(到底是怎麼那麼能忍呀我 現在回想真的是佩服自己了) 也終於走到check in的櫃台,當時其實已經痛到受不了了,還要填一些基本資料,我都覺得我語無論次了,也寫的發抖,此時因為沒有整理出來的空房可以使用,所以先趕緊安排到剖腹產後的恢復室,換了生產的服裝,一躺上床上,我好像就落紅還是破水了,忽然間護士們開始緊張了,我的周遭擠滿了護理人員,應該有4、5個一直忙來忙去,也趕緊call我的醫生過來,她用飛快的速度奔來中,後來護士也叫我開始調整呼吸,不要再用力了,同時告訴我因為寶寶快要出來了,所以會有另一個值班的醫師幫我接生,我心理的os出現,我要忍住,我要等我的醫生過來,終於醫生衝到了,趕緊換了手術服,醫生就要我加油,要push了,目前寶寶的心跳在下降中,就在一個閉氣用力下,寶寶就誕生了~~~~~~~從躺在床上到生只花了半小時,真的是會嚇死人呀>_< 終於也在醫生幫我縫合傷口的時侯,爸爸終於趕到了

IMG_9575.JPG

上次沒有好好跟baby拍照,這回一定要拍一下做紀念

IMG_9602.JPG

寶寶一出生時,一定要馬上親密接觸(Skin to skin),在這家醫院讓我抱了好久,他們在收拾時,都是我一直抱著的,好幸福呀,很享受當下的感覺,真的太感動了

等到收拾好後,院方先幫我安排在暫時的房間休息,然後寶寶就在這邊量身高、體重,還有一些基本的檢查項目(本來應該直接去我的房間,但因為目前還沒整理好,所以只好先在暫時的房間等侯)

IMG_9549.JPG

我的小寶貝他們準備幫你check囉

IMG_9550.JPG

開始做基本的檢查、量身高、體重,檢查四肢…等。此時媽媽也沒閒著,也有順便檢查腹部,看看惡露排出的狀況,這時候護理人員會問有需要冰水或果汁嗎?感覺他們美國人應該一生完就會來杯冰水呀 然後會陰的部份也會給ice要我們冰敷

IMG_9628.jpg

等BABY確認好後,也差不多可以移到我要入住的病房囉,在美國這裡,因為待產和生產是同一間,所以都是單人房,空間也蠻寬敞的,病房裡的設備也很齊全,同時裡面也有廁所(可淋浴),然後也有準備沙發床(供陪伴者過夜可以休息的),如果想看電視的,也有電視可以看唷!

***這裡無論白天晚上若非直系血親未滿12歲的孩童是不可以進入病房的

IMG_9585.jpg

這裡也鼓勵母嬰同室,所以寶寶也都在媽媽身邊,同時護理人員也有餵奶上的衛教,會看我們餵奶上有沒有問題,晚上(快半夜12點時)會詢問有沒有需要把寶寶先推給他們照顧,等到寶寶哭哭再推過來餵奶唷! 這樣媽媽也可以多些時間休息,當然如果媽媽說不用,寶寶就會一直在病房裡

IMG_9627.jpg

一進病房的入口處有洗手台,方便醫護人員一進來就可以洗手消毒

IMG_9609.jpg

然後在一旁的牆上有白板記錄著我們在住院的這幾天每次值班的護士,以及今天要做什麼,還有寶寶相關要check的資料有哪些

IMG_9629.jpg

IMG_9630.jpg

IMG_9631.jpg

入住的這幾天三餐都有提供餐點,而且還有提供中文菜單的對照表唷,在一開始護士給menu的時候就有問有沒有需要(應該是覺得我們英文不是太好吧,哈哈)

只要在服務的時間打過去就可以,而且想點很多都沒問題唷,同時醫院考量到先生也會陪同,所以一間病房是可以一次點兩份餐的,由於我已經自行準備了自己的月子餐

(益膳坊 http://www.isanhouse.com/),所以我們就只有點一套,然後這些餐就由老公享用啦 (聽他說是也不怎麼美味倒是 )

IMG_9608.jpg

這是我們的早餐選擇

IMG_1571.JPG

我幫老公選的中餐

IMG_9621.jpg

比較讓我驚艷的是竟然還有Service下午茶耶,有人員進來問想要點什麼,而我們點的這個下午茶,可頌也烤的太好吃了(此時是大姊陪我,禁不起大姊的誘惑忍不住我也嗑一個啦,嘻嘻)

IMG_9591.jpg

護士還會發一些資料要我們填寫,像這個是問一下有沒有疾病史(如:糖尿病、心臟病…等) 有無抽煙…等

IMG_9592.jpg

這個是出院當天要準備的汽車坐椅car seat(成長型、提籃都可以),因為他要看著寶寶坐在汽車坐椅上才可以離開醫院,像我們出院那天,就是有志工人員陪同我們到一樓,看著我們有用car seat 上車,目送我們離開~~~(這點我覺得美國其實做的很好,因為這樣是在保護寶寶的安全呀)

IMG_9593 (1).jpg

【安全睡眠練習能力驗證】這是有關於寶寶睡眠的相關事宜 (如:將健康的嬰兒放置在嬰兒床睡…等。) 病人和家屬是不是了解明白,就是寶寶睡眠的衛教,了解和明白後簽名

IMG_9594.jpg

【家長的嬰兒安全能力驗證】對於寶寶的安全上的照顧是否了解和明白

IMG_9595.jpg

【產後憂鬱量表】在過去7天裡的感受,如:

1、I have been able to laugh and see the funny side of thing (看到有趣的事就會笑)

____ AS much as I always could 盡我所能

____ Not quite so much now 不是很多

____ Definitely not so much now 肯定不是很多

____ Not at all 一點也不

當你選了not at all、definitely not so much now, 這類的,護士會關心並諮詢,我想就是擔心產婦有憂鬱的傾向吧

IMG_9618.jpg

在出生的當天和隔日都會有醫生和護士人員幫忙檢查小baby,像這個就是在測試寶寶的聽力是否正常

其實在生產時如果有指定的小兒科醫師,就可以先告知,到時候等生產後,小兒科醫師就會來會診,由於我的小兒科醫師沒有到這間醫院,所以我就沒有特別指定,就由醫院的醫師幫忙檢查(*在保檢上有可能產生比較多的自付額唷)

 

IMG_9633.jpg

我是自然產,所以最快2天可以出院,因為考量到家中有大寶,所以有在醫院住了兩晚(16、17),等到7/18號才出院

出院時志工會陪同我們下到一樓大門口,看著我們有利用提籃(或汽車坐椅)後,才有上車離開唷,我們在等車來的時候,志工就說要不要幫我baby拍一張,所以就有了出院的這張照片啦 

這家醫院的設施、醫師、護理人員也都很親切,讓我們很平安順利的出院,期待回家大寶與二寶的相見囉!!

 

 

生產的醫院:Good Samaritan

https://goodsamsanjose.com/

地址: 2425 Samaritan Dr, San Jose, CA 95124 美國

 

我訂的月子餐:益膳坊 

http://www.isanhouse.com/

諮詢專線:(408)326-2158 

門市部位於:337 S. Monroe St. San Jose, CA.95128

*需提前預訂,生產當天要看時間,來的及就會幫忙外送,來不及就要自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